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7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1月5日,广东茂名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官员一行,在化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化州市人民检察院有关官员的陪同下,对化州籍的茂名市人大代表进行了集中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密切和人大代表的联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会上,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冠恒阐明了此次座谈的重要意义,是通过充分听取各位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照整改,进一步做好全市检察工作。

  人大代表在听取了茂名市检察机关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后,纷纷表示茂名市检察机关的工作扎实有力,治理有效;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履职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就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双向保护、强化公益诉讼规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化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太强表示,希望茂名市检察机关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基固本做稳“根子”;强化法律监督,业务深耕聚力做好“底子”;优化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导向培育“苗子”;加大法治宣传,涵养检察文化夯实“里子”。

  朱冠恒表示,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宝贵,茂名全市检察机关将会秉承服务中心工作的大局观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照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整改和跟踪反馈,聚焦聚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着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继续用心用情做好联系人大代表工作,以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人大联系工作,作为推动检察履职提质增效、走好新时代检察赶考路的重要推动力。(梁天宇 庞元锐)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