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率先推出未成年人保护动漫形象 “云朵宝贝”广受喜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7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白云区民政局近日发布消息称,为打造“守护未来·云你同行”白云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品牌,白云区率先向社会公布未成年人保护品牌视觉设计和动漫形象“云朵宝贝”,其简约的设计、深刻的寓意、活泼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白云未成年人保护动漫形象是从数十个作品中经过两轮筛选,最终由白云区约5000名中小学生投票选出,“云朵宝贝”广受未成年人喜爱,获得压倒性选票。动漫形象全民票选也体现了白云区民政局发动全民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共建共治的治理理念,营造了浓厚的未成年人保护全民氛围。

  “云朵宝贝”采用白色、蓝色、绿色为主色调,灵感来源于“蓝天”“白云”、“白云山”和“儿童”等白云区特色和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元素。“云朵宝贝”从品牌角度出发完美诠释了主题,突出品牌专属性及行业特征,整体图案协调稳重,线条流畅有记忆点。而且整体色彩搭配与行业吻合,图案辩识度高,云朵宝贝手中红色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旗帜,更是整个动漫形象的点睛之处。

受访方供图
受访方供图

  同时发布的白云区未成年人保护品牌视觉设计,造型简约亲和,主题突出,整体以云朵外形、树枝树苗为图形灵感,寓意品牌致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建,强化常态化机制建设。其中,云朵中心的深绿色代表成人,也代表着粗壮的树枝,嫩绿色代表未成年人,也代表着树枝的嫩苗,寓意未成年人在社会力量参与与保护中茁壮成长。整体造型为一棵云朵外形的参天大树,代表着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顺利推动下,为一代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介绍,该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全区24个镇街将打造镇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特色项目,形成“一镇街一品牌”。同时,将开展白云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全民共建仪式、“冠军课堂”、“名人讲坛”、“白云有爱·守护未来”最安全校园大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定向挑战赛、最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评选等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守护未来·云你同行”白云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品牌,力争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白云”样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