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汕合作区首个智能变电站竣工投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6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金晟站全景。 作者 黄伟跃
金晟站全景。 作者 黄伟跃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郑小红 郭伟华 胡美施)110千伏金晟输变电工程(下称“金晟站”)6日竣工投产。金晟站是深汕合作区首座智能变电站,也是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接管深汕合作区供电业务后投资建设的首座变电站。

  金晟站位于深汕合作区鹅埠片区,该片区是深汕合作区近期主要开发区域,用电负荷报装数量猛增,仅2021年就新增报装123兆伏安。目前,鹅埠片区仅有1座110千伏鹅埠站供电,供电压力较大。本期金晟站建设2台630兆伏安主变,26回10千伏出线,将有效缓解该片区的用电紧张。

  据悉,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接管深汕合作区供电业务后,将该合作区的电网规划建设融入深圳电网全域考虑,所有输变电工程均按南方电网公司标准设计V2.1进行高标准、智能化的设计和施工。金晟站结合计算机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优化了设备集成,通过全方位、实时采集数据信息,实现变电站自我诊断和自愈功能,有效降低故障造成的供电损失风险,为片区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高效的电力供应。

  据了解,深汕合作区电网基础设施极为薄弱,用户均为单电源,自2018年底合作区政府挂牌成立以来,深圳供电局积极谋划高标准建设合作区电网。

  金晟站的建成投产,将完善深汕特别合作区电网网架结构,大幅提高合作区电网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增强抵御大面积停电风险的能力,为“十四五”电网建设开好局。下一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将在合作区规划建设50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