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侨城二十四史书院开放试营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4日 18: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侨城文化集团 供图
华侨城文化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日电 (记者 陈文)2022年元旦,华侨城文化集团全新打造的新一代文旅项目——二十四史书院在深圳龙岗区甘坑古镇北区落成并开放试营业,开启打造“中国主题书院第一品牌”新征程。

  二十四史,是中国古代《史记》《汉书》《三国志》等二十四部史书的总称,所记历史自传说中的黄帝至明朝崇祯十七年共4000多年,涵盖我国古代政治、经济、军事、思想、文化、天文、地理等各方面的内容。自2016年开始,华侨城文化集团投资超亿元,襄助中华文化促进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持开展“二十四史”历史典籍整理工程,编纂出版《今注本二十四史》,被誉为“文史界的三峡工程”。

  截至2021年,完成《今注本二十四史》第一批、第二批共13种史籍编校出版,2020、2021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年度重大科研成果,入选全国主要史学研究与教学机构2020-2021年度重大成果,即将出版的《后汉书》等11种入选国家《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其中,《今注本二十四史·史记》获中国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每三年评选一次的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提名奖。

华侨城文化集团 供图
华侨城文化集团 供图

  二十四史书院还发布“终生阅读”六千计划以及2022年新春推荐读书单,未来还将举办读经典·作美文大赛、小凉帽童话节、金蛙艺术节等文艺赛事及活动,进一步丰富内容,提升二十四史书院品牌口碑。

  试业期间,二十四史书院举办新年国艺音乐会、民谣演出等,同步推出二十四史文献展,杜甫、苏轼书屋及西园雅集特展,明清百灯展等特别展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