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年增城区高端人才科创成果联谊分享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1日 18: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28日,2021年增城区高端人才科创成果联谊分享活动在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宝盛创新中心举行。增城区70多家电子科技企业代表与政府职能部门、产业园区代表进行交流。

  活动设置了人才科技政策宣讲、省级孵化器认定联合揭牌、人才经验分享等环节,旨在通过展示增城人才科创成果与经验,推介增城人才科技创新政策。

活动为增城侨梦苑园区孵化毕业企业颁发毕业证书。增宣供图
活动为增城侨梦苑园区孵化毕业企业颁发毕业证书。增宣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增城区人才、科技、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和升级,政策支持力度在全国区县一级极具竞争力。其中,2019年出台《广州市增城区人才奖励支持办法》,创造性地对国际顶尖人才、国内高端人才、区评定高层次人才、企业“三高”人才、企业优秀毕业生等5类人才进行支持奖励。政策有效期内预计提供扶持资金近1亿元、住房扶持超10万平方米。

  现场举行了侨梦苑迅镭产业园暨宝盛产业园荣获省级孵化器认定联合揭牌仪式。据了解,增城区新塘镇迅镭产业孵化器等4家侨梦苑分园区孵化器被评为“2021年度广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占全省获奖孵化器的六分之一。

  侨梦苑迅镭产业园目前共有44个入孵企业,90%为中小科技型企业,共引入海外重点高层次人才8名,港澳台青年5名,2021年高新毕业企业6家,通过侨梦苑一类二类人才项目累计10个,鼓励高层次人才申报创新创业领军团队5个,推动园区企业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4家。“我们也将继续发挥侨梦苑分园区的政策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及港澳台青年创业稳步发展!”迅镭产业孵化器负责人曾志涛表示。

  毕业企业华宝(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增城侨梦苑分园区,目前已成为一家集信息电子技术服务生产、销售、外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初期我们也面临着资金和经验不足的困境,得益于增城侨梦苑园区支持,我们获得了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补助以及办公场地3年免租,减轻了不少压力。”该公司负责人胡城说。(陈惠瑜 孙毅强)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