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马拉松线上赛正式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1月01日 18: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亲梅逐马,长寿梅州!为充分发挥梅州优势、把线上赛办出梅州特色,让相关各界及时、充分了解梅马线上赛的筹备及相关情况,2021年12月31日上午,“梅马线上赛启动仪式暨直播访谈”在梅州市梅县区文体中心举行。客商银行·2021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线上赛的报名也同步开启。

客商银行·2021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线上赛启动。(温竹兰 摄)
客商银行·2021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线上赛启动。(温竹兰 摄)

  据了解,“世界客都长寿梅州”马拉松赛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中国田径银牌赛事”、“红色文化特色赛事”。

  鉴于目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国内多地先后取消马拉松赛,为延续梅州马拉松文化与热度,感谢广大跑友对梅州马拉松的关心支持,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助力梅州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和梅州足球特区建设。今年梅州市体育局创新体育赛事方式,把马拉松赛改为线上赛。

  本届赛事由广东新中体育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梅州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赛事以“‘亲梅逐马’助力梅州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为主题,以“为全民健康奔跑,为中国足球加油”为口号。

  2021梅马线上赛共设置42.195公里、21.0975公里、5公里三个项目,参赛选手通过“第一赛道”APP免费报名,报名时间、参赛时间从2021年12月31日10:00到2022年1月15日8:00。选手单次跑量或在参赛时间内多次累计跑量达到所报项目里程即为完赛,可免费下载电子版纪念证书。同时,组委会还推出精心设计的完赛奖牌、参赛服、纪念卫衣,跑友们也可以根据需要付费选购。

选手可通过“第一赛道”APP或公众号参与报名。
选手可通过“第一赛道”APP或公众号参与报名。

  此外,赛事设有跑团人气榜,选手在报名时可加入已创建的跑团,个人跑量将累计到跑团中。在比赛周期内,按跑团总跑量进行排名,跑量排名前30的跑团进入榜单。比赛结束后,排名前5的跑团可获得以下奖励:跑团跑量第一名将获得10份梅州柚和20个梅马免费直通名额,第二、三名将获得5份梅州柚和10个梅马免费直通名额,第四、五名将获得3份梅州柚和5个梅马免费直通名额(奖励由团长代领)。

  比赛成绩将在2022年1月15日15:00直播公布,所有完赛选手将获得一份电子完赛证书,直播还设置抽奖环节,完赛选手均可参与抽奖,礼品包括:1000块纪念奖牌、500个梅马定制足球、100份梅州柚、100个梅州马拉松免费直通名额(名额仅限疫情后首届线下赛、本人使用)。

  足球之于梅州,是一种特殊的情怀,梅州客家成功冲超,为梅州足球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本届赛事将足球元素融入至完赛奖牌、参赛服当中,以发扬足球之乡文化,诠释梅州足球运动热情,推动客家足球与马拉松赛完美融合。为祝贺梅州客家队冲超成功,组委会还特别推出梅马定制足球,足球上印有梅马logo及“世界客都足球之乡”字样,让客家足球文化与梅马文化同时在足球上生动展现。

  因疫情影响,虽然今年大家不能亲临世界客都,但我们依然可以一起“云跑梅马”,共赴一年一度的“亲梅逐马”之约!(陈美标 温竹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