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电信全力以赴为2022年研考护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1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1日电 (唐贵江 索莎) 12月27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开考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散发的形势,广东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升级。广州、东莞涉疫区域严格执行封闭、封控等管理措施。

广东电信全力以赴为2022年研考护航 广东电信供图
广东电信全力以赴为2022年研考护航 广东电信供图

  为确保广东实现“应考尽靠”和“平安研考”的目标,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立即响应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的紧急要求,严格遵照标准化考场的部署要求,组织专业骨干制定网络保障方案、落实施工人员和设备进行预安装,并启动应急流程对隔离考场传输线路进行紧急开通,顺利完成全省12个新增考点的紧急联调接入网络,并于12月24日深夜紧急开通广州、惠州10个临时新增应急考场的无线网络和监控设备。

广东电信全力以赴为2022年研考护航 广东电信供图
广东电信全力以赴为2022年研考护航 广东电信供图

  据了解,广东省有26.3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考21.3万人。全省共启用考点181个,其中常规考点169个,新增考点12个,新增应急考场10个。

  为保障此次考务工作顺利开展,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自11月起已启动由273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保障团队负责全省研考通信保障工作。

  结合2021年高考网络保障的成功经验,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有序组织省、市、县(区)公司、各合作厂家高效联动,迅速制定各项周密的保障计划,重点保障研考涉及的网络和云资源,以及网上巡查系统、身份识别系统、视频会议系统、舆情监控系统、考试考务综合管理平台等各类网络应用系统平台的稳定运行,确保广东研考组织平稳有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