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智造东核 品质宝龙——深圳宝龙街道形象定位语全新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21: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成立五周年之际,为体现宝龙全新未来发展定位,更好地传播宝龙城区品牌形象,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和层层盲评,在4000份投稿中,宝龙街道定位语终于新鲜出炉——“智造东核品质宝龙”!这一凝聚着群众智慧的定位语,也深刻的反映出了宝龙街道未来的发展方向。

  细数过往五年,作为湾区“东翼创智中枢”和龙岗经济发展“第三引擎”的宝龙街道,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和城区品质建设等方面不断跑出发展加速度,经济稳步提升、辖区企业斗志昂扬、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社会环境和谐安宁……

  智造东核,究竟有多“硬核”?

  位于龙岗的宝龙街道西接大运新城,北邻坪地国际低碳城,东、南与坪山区接壤。这片面积约47.89平方公里的土地,生机无限。过去五年来,宝龙街道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成绩单。

  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其中,“一芯两核多支点”中的“两核”之一,也就是被称为“低碳智造核”的“东核”,它正以东部高铁新城为枢纽,联动宝龙科技城和深圳国际低碳城,全力发展生物医药、数字能源等新兴产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低碳智造集聚区。

  据统计,2021年1-11月,宝龙街道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29.97亿元,总量全区排名第二,同比增长2.9%;目前,辖区集聚了比亚迪、海能达等一批百亿级、十亿级领军企业,以及一批细分领域代表企业,初步形成了ICT、AIoT、BT、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未来,宝龙街道将打造“一带一轴四区多点”的生物医药发展格局和“3+X”产业体系,即“研发-生产-应用”综合发展带、沿宝荷大道综合发展轴和核心研发区、智能制造区、医学应用区、高端器械区;同时,围绕抗体药、细胞治疗、基因治疗3大核心产业和基因检测等其他高精尖生物医药产业方向重点发力,“智造东核”将逐步扎实地修炼得更加“硬核”!

  品质宝龙,打造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美丽街道

  今年7月,龙岗区召开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龙岗精彩蝶变”攻坚行动誓师大会,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速度和高度,吹响美丽龙岗建设号角,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提升。

  宝龙街道把“美丽宝龙精彩蝶变”行动列为“一把手工程”,深入实施“城市管家”试点,设立全市首个市容环境品质提升专项奖励基金,创新推出“1+3+4”环卫作业模式,率先启动“垃圾直运”试点,探索建立“共治链”智慧化监管平台。通过深入主次干道、城中村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用“减法”促使辖区面貌焕然一新等方式,助力宝龙精彩蝶变,为高标准高品质打造深圳东部中心贡献宝龙力量。

  同时,宝龙街道对标“民生七有”,不断在交通、教育、医疗、文体等方面加码,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加快发展文体事业,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残疾人服务工作。

  其中,龙岗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加速推进,枫叶教育集团深圳旗舰学校在宝龙开工,目前拥有中小学17所,学位33000余个;紧锣密鼓推进龙岗骨科医院二期建设;宝龙街道首个文博会分会场大田匠作文化村入选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同时,大田世居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两中心融合”十大最佳实践案例,是深圳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宝龙街道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当下,我们既站在‘十四五’规划新起点,也站在宝龙第二个五年发展的新起点。全新形象定位语的出炉是街道站在这一‘双起点’上,推动城区品牌形象再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城区形象LOGO及整体VI视觉识别系统的升级,我们将着力于城区形象宣介,进一步提升对外影响力,打造宝龙新形象、匹配宝龙新定位。”(何婧 杨洁)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