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智慧养老 善情为侨——汕头金平关爱归侨侨眷公益项目“侨心桥”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30日 12: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金平区委主要领导等现场与侨心桥项目人员交流智能设备情况 作者 李怡青
金平区委主要领导等现场与侨心桥项目人员交流智能设备情况 作者 李怡青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李怡青 林泽娇)12月28日,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举办金平区关爱归侨侨眷公益项目“侨心桥”启动仪式。

  汕头是著名的侨乡,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众多。汕头经济特区自建立以来,广大侨胞踊跃投资、大力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为汕头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金平区作为汕头开埠文化发祥地,一贯重视华侨侨胞工作,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强对归侨侨眷的关心关爱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金平区委和汕头民政、侨联主要领导共同启动项目 作者 李怡青
金平区委和汕头民政、侨联主要领导共同启动项目 作者 李怡青

  “侨心桥”项目是关爱年老归侨侨眷的公益性项目。通过发挥“深汕联动”的政策背景优势,将深圳公益慈善资源(深圳慈善会关爱长者专项基金)与本地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的科技优势、运营优势进行了整合,发挥了“公益+科技+养老”协同效应。

  该项目在市民政局和市侨联的支持指导下,由深圳慈善会·60+关爱长者公益基金资助,以金平区智慧养老“平安铃”服务项目为基础,依托智能终端设备和专业化服务团队,为金平区户籍的困难归侨侨眷长者提供紧急呼援、生活服务、精神慰藉等居家养老服务,旨在通过加强对困难归侨侨眷长者的关怀,搭建关爱归侨侨眷的爱心桥梁。

活动现场“侨心桥”项目人员为老人们调试设备 作者 李怡青
活动现场“侨心桥”项目人员为老人们调试设备 作者 李怡青

  目前,项目主要服务金平区困难归侨侨眷长者,人数约有100多名。“侨心桥”项目既是一个专门针对困难归侨侨眷的智慧居家养老公益项目,也是一个创新性民生工程;既是对居家智慧养老服务工作外延的拓展,也是做好新时期华侨工作的有益探索。下来,金平区将努力摸索出一套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力争惠及更多的归侨侨眷群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