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交通银行挂牌梅州地区首家“零碳网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20: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交通银行梅州分行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分行营业部完成274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注销,实现2021年11月因办公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的碳中和目标,获得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颁发的碳中和证书,标志着梅州地区银行业首家“零碳网点”正式落地。

证书。(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供图)
证书。(交通银行梅州分行供图)

  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首次在两会中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十四五期间重要的发展战略。碳中和指的是企业、团体或个人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与其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减少的温室气体总量互相抵消,实现“零碳排放”,是一项影响深远的系统性工程。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支持碳中和经济建设,在交行广东省分行的支持下,交通银行梅州分行选定分行营业部作为网点运营“碳中和”试点单位,并制定一整套低碳运营方案,引导员工树立节能环保意识,践行低碳出行、绿色办公、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等绿色理念,最终实现274吨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注销(产生于贵州乌江思林水电站),于12月15日获得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颁发的“碳中和”和“预先碳中和”双证书,成为梅州市首家实现“零碳网点”的银行。

  本次“零碳网点”的示范建设,是交行梅州分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自身运营碳中和的重要实践,接下来,交通银行梅州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社会责任担当,助力苏区建设,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通过科技金融创新,提升碳排放核算与管理水平,增强绿色金融服务能力,为梅州市碳排放率先达峰贡献金融力量。(陈美标 温竹兰)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