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湛江海关抓好新法规宣贯 助粤西进出口食品贸易健康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2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们还一直担心明年1月1日新规实施后,食品原料进口会受到影响,现在听了湛江海关关员的介绍,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我们还计划扩大明年的进口量”。湛江某食品进口企业品控经理说。

  据湛江海关12月29日介绍,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注册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已于2021年4月12日公布,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海关最新监管要求,确保新规实施后粤西地区的进出口食品业务平稳顺畅,湛江海关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遴选食品安全领域业务专家举办线上专题政策宣讲会,向75名企业代表解读新版法规;在口岸业务办理大厅张贴宣传海报,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500余份,密集宣传《注册规定》《管理办法》原文、释义和海关执法应关注的要点,有针对性地宣传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要求等,普及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要求。此外,该关还前往30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派发宣传手册500余份,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贯进出口食品最新监管要求,督促企业加强对境外生产企业的审核,强化对出口食品的质量把控,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诚信合法经营。

  湛江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新规实施前后企业关注的各项问题,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帮扶地方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谢剑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