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9日 11: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的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近日举行成立大会,并设立广州作为线下主会场,据介绍,该分会旨在汇聚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力量,打造人才培养、产研结合、机制改革的创新平台,弘扬民族医药文化。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许志仁发表主旨讲话,他希望中医民族医药专家能够以此为平台,以学术会议、学组建设、人才培养、专病专科建设“四轮驱动”的方式将流派传承工作推向历史的高度。

  按照总会章程,大会完成了分会负责人、常务理事和理事的选举工作。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副会长陶淑霞教授宣读了成立批复文件,学会会员部陈靖部长宣读了当选的名誉会长、专家指导委员会、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名单。广东省名中医、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诗军教授当选分会会长。

  张诗军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全体做了主旨发言,并表示,将发挥广东中医药基础好的优势,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加强对全国民族医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进民族医药的传承工作。

  研讨会上,在分会秘书长张志敏的主持下,各位专家学者就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历史与现状、传统与未来、机遇与挑战发表观点。其中,广东省名中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杨宏志教授强调挖掘好、传承好、发扬好民族医药是责任,流派传承分会要深入梳理和研究民族医的理论和技术,利用现代科技阐明其理论内涵。(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