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党建+”领跑乡村振兴“赶考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7日 18: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始终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支持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总行、省行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探索构建“党建+”振兴模式,把党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的各方面,在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上跑出“加速度”。

  党建+队伍建设,走好人才发展之路。该行结合党史学习,制定年度计划,细化工作路径,明确任务标准,推动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做优“理论课堂”,严格落实党委会“首议题”学习制度,定期安排党委成员讲党课,按时召开党支部集体学习会,加深对党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汲取奋进力量;点亮“实地课堂”,组织参观东湖旅馆、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红色百年,致敬老兵”主题影像展等主题党日活动,走实地、忆初心、悟思想、强使命,在感悟中接受精神洗礼,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

  党建+三农深耕,走好粮食安全之路。该行始终履行“服务三农”的职责使命,把粮油信贷工作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粮油收购、收储、轮换等工作,主动与粮油企业沟通协调,及时掌握资金需求,开通绿色通道,优化评级授信、贷款审批、发放等环节,做到资格早认定、资金早安排、贷款早发放,确保“钱等粮”,保障“舌尖上”的粮油安全。

  党建+产业发展,走好兴旺发达之路。该行以党建工作为出发点,以服务乡村振兴为统揽,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改善农村生活条件,今年累计投放各类农村基础设施贷款超7亿元,综合治理农村水利、人居环境、道路交通等问题,提高农村生活质量,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支持生猪稳产保供,发放今年首笔农业小企业贷款830万,用于满足生猪购买的流动资金周转需求,大力扶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保障百姓“菜篮子”稳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近两年实现投放贷款达10亿余元,其中“矮光凤悦花兮一期项目”累投3亿元,带动村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旅游经济,辐射周边经济,助推区域发展。

  党建+帮扶救济,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开展“以购代捐,消费帮扶,倾情助力”活动,通过“农发易购”平台购买广西隆林和贵州锦屏帮扶产品累计5万余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一份力量。开展“扶贫济困,爱心捐款,与爱同行”活动,累计捐款8950元,以实际行动献出自己一片爱心,为贫困群体献出了一份希望。开展“互帮互助,特困救助,奉献爱心”活动,累计捐款22280元,切实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把组织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党建强,乡村兴。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推动党建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融合共促,以严抓不懈的韧劲、善作善成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在“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田晓玲)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