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湾区力量”第五届广州IFC手机摄影大赛圆满收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5日 15: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作品《似红如白含芳意》及专家点评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作品《似红如白含芳意》及专家点评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4日电 (记者 郭军)历时一个多月的“湾区力量”第五届广州IFC手机摄影大赛近日圆满收官。作品《似红如白含芳意》获专业评委奖金奖。

  本届大赛由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东省企业家摄影学会联合主办,每一位摄影者都是来自生活的艺术家——他们通过影像的拍摄与传递,见证着时代的变迁,记录下珍贵的瞬间与故事。本次大赛以“湾区力量”为主题,旨在展现湾区风貌、丰富人文精神、激发对生活的观察与反思,与城市共同成长。在疫情常态化下的今天,主办方希望通过随手的影像记录,引发更深层次的探讨,关于主题影像作品中“湾区风貌”“中轴活力”“抗疫纪实”的内涵与情愫。

“湾区力量”广州IFC手机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持续展示到2022年1月8日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湾区力量”广州IFC手机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持续展示到2022年1月8日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我们和各位一起,不仅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湾区力量’的建设者和塑造者。”主办方代表,越秀房托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区海晶致辞说,“通过这些参赛作品,我们能感受到身边美好的瞬间与回忆,感慨时代变迁,铭记脉脉温情。”

  获奖作品也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专业点评。例如,对于获得专业评委奖金奖的作品《似红如白含芳意》,专家评委评价道:“表现的是造船工人的劳动场景,大面积红色的背景色非常有象征意义,一个类似‘V’的构图造型充满了力量感,简洁却又不失内容,湾区的活力在此展现出来了。”

“湾区力量”广州IFC手机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湾区力量”广州IFC手机摄影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在颁奖沙龙互动环节,深圳市手机摄影协会主席王毅分享了“怎样用手机拍出好照片”的经验。“不像绘画等艺术可以慢慢构思,摄影的时效性很强,一个美好瞬间,一个渴望已久的画面,一个转身就会消失不见。”王毅特别指出“捕捉”的灵敏性,他表示在生活当中,摄影者首先需要有发现美的眼睛,这样后续的想法与创意、技艺与展示,方能获得延伸与升华。

  分享沙龙最后,王毅特别指出拍摄时需要注意“做减法”。他表示,不论手机连拍、抓拍、全景、夜景等模式,都离不开返璞归真的中心思想,也就是Less is More——所有的技艺与创意,都是围绕被拍摄的影像服务的,切记不能喧宾夺主。

  据悉,“湾区力量”广州IFC手机摄影大赛的优秀作品将持续展示到2022年1月8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