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网科技登陆科创板 南方电网公司加快融入资本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4日 12: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22日,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作者 沈甸
12月22日,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作者 沈甸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2日电(王华 沈甸)12月22日,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网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代码688248)。作为电力能源领域首个在科创板上市的科改企业,南网科技直接募集资金10.37亿元。

  在行业高景气度和自身技术能力的双重趋势下,南网科技近年来业绩亮眼。数据显示,2018至2020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91.4%、153.3%。

  作为科研院所向市场化企业转型的代表,南网科技聚焦主责主业,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围绕“技术服务+智能设备”两大业务板块,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安全、绿色的总体解决方案,成功入选国务院“科改示范行动”企业。

  目前,南网科技公司拥有省级工程中心及各类实验室18个,先后承担了国家、省部级重点研发项目6项,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主持和参与制定了28项国家、行业标准。公司持续保持产品创新,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产品迭代,目前已经形成了依托于电力能源需求的、丰富的产品体系。

  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2020年该公司研发投入超7000万元,专利自行产业化收入超9亿元,占营业收入82.45%。同时大力推动科研人员面向市场开展研发。

  此次南网科技成功上市,是南方电网公司加快融入资本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