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设计周将于12月25日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4日 12: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3日电 (朱族英)2021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新闻发布会22日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筠介绍,深圳设计周将于12月25日至1月3日举办。

  据悉,该设计周为期10天,以“设计解决问题”为主题,由韩家英、刘晓都、张宇星、高少康四位设计师担任联合策展人,共策划五大核心板块20余个展览单元,邀请百余位各领域一线设计师和新锐设计师参与,创作作品300余件,另有八场主题论坛、“中国设计深圳识见”观点发布等活动。

  此外,今年设计周创意采取“主展场”深业上城加全域“星展场”的方式,以深业上城联动分布在全市全域的十个星展场,包括位于南山区的海上世界、南头古城、深圳湾万象城等公共场所,以及华为、大疆、比亚迪等深圳知名企业,深圳独立设计师工作室、国际品牌的旗舰店也将纳入设计周展示体系。

  策展人韩家英称,2021深圳设计周还推出全新主视觉形象,打造超级符号“S”,对深圳设计周和深圳城市形象进行品牌化塑造,通过这个平台传播深圳国际化形象,形成鲜明的时尚设计特色。

  韩家英介绍,希望通过“S”新形象,通过设计周,对深圳对外形象有一个新的表达。深圳设计周此次特地邀请了设计师和艺术家用“S”做创作;针对全新的设计周形象,也专门设了设计商店、设计实验室。

  策展人高少康介绍,在连接笔架山公园与深业上城的廊桥将出现一个设计餐桌,由互动沉浸式餐饮体验的设计团队“一夕餐桌”来做。他希望在户外的环境下去探讨国潮文化、人与自然、与天地的互动融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