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深圳分行2.56亿元赋能肉业助力双循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3日 17: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深圳分行投放8600万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优合集团进口冻肉。今年以来,该行已为该企业发放6笔共计2.56亿元低成本信贷资金,为企业“办实事”破解融资难题,积极保障肉类供给,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促合作,银企强联手

  优合集团是全国冷冻肉头部进口商和深圳特区龙头冻肉供应商,从事冻肉海鲜等农产品供应链进口及代理业务。2020年初为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服务稳产保供,农发行深圳分行主动对接优合集团,及时投放2.5亿元资金支持市场冷冻肉供应。在高效的金融服务中,银企双方建立了良好关系,达成了合作共识。今年3月,农发行董事长亲赴优合集团,双方就加强双循环、资金供应、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座谈,为深化合作打下基础。随后,该行扩大企业授信5亿元,大力扶持企业及供应链上下游,通力合作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贡献。

  办实事,融资更融智

  基于优合集团下游批发零售商链条长,供应链环节存在融资堵点,加之作为轻资产平台型公司,抵押担保物相对不足,难以通过传统融资方式获得资金支持,终端消费价格也受到了影响。农发行深圳分行长期从事农产品供应管理,结合其封闭运行管理经验,以盯住货物为抓手,钱随货走、库贷挂钩、封闭运行、“三流”统一,既畅通信息流、带动商品流,又保障资金流安全、有效防控风险。同时,与优合全球肉网系统对接,研发“农发智贷”平台,沿核心企业上下游延伸,成功实现“当天申请授信、当天完成审批、流程零人工干预”的高效办贷模式,使供应链金融有效触达更多小微企业,破解了融资难题,真正为企业“办实事”。

  补短板,保供利民生

  农发行深圳分行立足支农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关于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一系列政策要求,今年以来,围绕肉业企业融资难点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累计发放6.38亿元信贷资金扶持生猪全产业链健康发展,促进肉业产能增长、供给充分、价格稳定。充分履行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用心用情为特区市民守护“肉案子”,保障民生服务双循环。(杨芊芊)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