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大埔县支行浇灌政策性金融“活水”,让大埔柚果更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2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大埔县支行成功向梅州市同兴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投放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3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蜜柚和沙田柚。该笔贷款是农发行大埔县支行首笔“农业担保合作”贷款,采用省农担公司全额担保的保证担保模式,为当地优质小微企业的发展浇灌政策性金融“活水”,打造支持小微企业的“大埔经验”。

  该公司是集农产品加工、收购、销售和农业生产技术开发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大埔县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拥有一间6000多平方米的出口蜜柚加工厂,设有2条消毒清洗流程生产线和5条缩膜包装生产线,日可加工柚果200吨。公司依托“公司+农户+加工”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引导农民采用一整套科学规范的种植、管理技术,从源头上确保蜜柚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在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占有率的同时,不断学习国外先进管理理念,结合山区县的特色,把大埔蜜柚品牌推向世界,带动农民脱贫奔康,带动大埔经济发展。

  近期,适逢蜜柚和沙田柚采收上市期,该公司作为大埔当地柚果加工的代表企业,采购蜜柚和沙田柚需要较大的流动资金储备,但苦于没有足够的抵押和担保,总是很难从正规渠道融资。农发行大埔县支行获悉相关情况后,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以及主动与省农担公司对接,共同制定解决企业担保能力不足问题的一站式方案,最终在上级行的支持下,成功发放首笔300万元贷款,增加企业采购柚果的资金储备,实现该行业务转型发展的新突破。

  该行首笔“农担贷”的成功落地,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抵押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问题。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普惠小微金融政策,积极践行政策性银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小微企业浇灌政策性金融“活水”。(林子源、何琪)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