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市税务局面对面为新阶层人士精准宣讲政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2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部门政策宣传辅导很到位,让我们清晰掌握国家最新个税政策,就我本人来说,学习了公益性捐赠个税税前扣除的相关政策就非常有收获。”近日,广东梅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曾志宏副秘书长参加培训后说。

税务人员为新阶层人士授课。(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人员为新阶层人士授课。(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据了解,梅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于2019年,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30多万人,会员162名。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为精准服务会员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税务局精选个税骨干,在全市举办的“梅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财税专题讲座”上,进行个人所得税知识面对面政策辅导,重点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的年度汇算、财产转让、利息股息红利、经营所得、公益捐赠扣除等内容。同时,税务人员还针对会员提出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咨询开展互动,解难释疑,帮助会员更加掌握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授课人员李平珍说:“通过精准宣传政策,让纳税人更好更多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税务人员为新阶层人士授课。(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人员为新阶层人士授课。(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打好政策服务“贴心牌”,该局加强与各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社会力量长期合作,通过政策宣讲、派发手册以及手把手辅导操作等方式,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涉税风险、政策梳理、操作实务等精准辅导,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仅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这个内容,全市共举办政策宣讲1800多场次,并制作政策宣传微信推文及阅读量突破10万+,大大扩大了政策宣传面。(温竹兰 陈诗良 丘静)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