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这里是揭阳!”2021揭阳城市视觉片正式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2日 12:27     来源:南方+

  翻开历史长卷,奔流不息的榕江水在诉说着古老的邹鲁文化。 揭阳,见诸史册2000余年,作为广东首批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人文鼎盛、底蕴深厚。

  揭阳,又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刚迎来了她撤县建市的第30年。 三十年筚路蓝缕,三十年波澜壮阔,三十而立,风华正茂。

  为展示千年古城的人文荟萃、与现代新城的蓬勃朝气,2021年12月20日,由中共揭阳市委网信办与中共揭阳市农村商业银行系统委员会联合出品的城市视觉片——《这里是揭阳》正式发布! 这场3分钟的视听盛宴,围绕“活力古城”“滨海新城”“产业强市”三大主题,以移动延时、大场景宏观叙事的艺术表达手法,一张一弛、快慢得当,呈现了一幅幅宜居宜业宜游的揭阳美丽画卷,以此献礼文明城市建设。

  活力古城

  以慢节奏的一组组揭阳老城街景,唤起人们心中的城市记忆: 潮剧、青狮、英歌舞、翁仔灯等文化符号元素; 揭阳学宫、三山国王庙、靖海古城、中山路、城隍庙等文化建筑; 以及粿汁、粿条、普宁豆干、惠来猪脚等揭阳传统美食……

  ·滨海新城

  ·产业强市

  聚焦揭阳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现代农业四大板块, 快递、五金不锈钢、塑胶、玉器、能源、旅游、农作物种植等各行各业百花齐放, 将揭阳“产业强市”的美好蓝图一一呈现。

  《这里是揭阳》城市视觉片,穿梭于城市建筑和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这座城市的日出日落、车水马龙、历史文化、人文生活……声画并茂、内容丰富,呈现了新时代下老城蝶变、新城崛起、奋发向上的城市风采。美好揭阳,未来可期。 这里是揭阳,美丽家乡欢迎您!

  【记者】唐楚生 陈婷婷 【视频】揭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