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好人居·信赖同行:有事您说话!社区中的靠谱“老大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1日 20: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说起薛金刚,业主们眼中的他除了是一名物业服务者,更是楼上楼下、邻里之间的一根“主心骨”。在薛管家眼中,没有无法调和的矛盾,只有还未全力以赴的沟通。而锻就这一切的源头,离不开碧桂园豪园社区业主们与薛管家之间信赖的“双向奔赴”。

  离职时受到众多业主挽留

  在担任凤凰管家前,薛金刚负责豪园小区鹤鸣苑的安保工作。在岗位中,他一直兢兢业业,无论刮风下雨都一丝不苟,主动热心服务业主。渐渐的,业主们把他也当朋友和家人一般的看待,经常有业主在微信群表扬他。

小业主与薛金刚管家互动。受访者供图
小业主与薛金刚管家互动。受访者供图

  2018年4月,因为家人需要照顾,薛金刚决定辞职回河北。业主们得知他要离职回家的消息后,纷纷表达不舍,并向服务中心领导提议让他留下。碧桂园服务中心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帮助薛金刚解决困难,并诚意挽留。面对业主和公司的挽留,薛金刚非常感动。最终,他决定留下来,并且更加努力地工作,更用心回报业主们这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

  快速响应为业主排忧解难

  在增城碧桂园豪园小区,凤凰管家薛金刚快速响应为业主排忧解难。

  在豪园鹤鸣苑三街陈女士家里,客厅发现漏水迹象。薛金刚收到情况后,立即到场排查,发现是楼上住户厕所漏水导致。一开始,楼上住户不愿意配合维修,薛金刚多次到上门耐心沟通。最终,在薛金刚的努力下,楼上的住户同意维修漏水问题,并且还赔付楼下住户的损失。

  通过漏水事件,陈女士感受到了凤凰管家薛金刚认真负责的精神。没过多久,陈女士女儿的自行车在学校门口弄丢了,多方查找都没有找到。陈女士又想到了薛金刚管家,薛金刚立即调监控,找线索,找回了这辆自行车。看到心爱的自行车又回到了自己身边,陈女士女儿非常高兴。

薛金刚获得业主的锦旗。受访者供图
薛金刚获得业主的锦旗。受访者供图

  尊老爱幼用心呵护

  在日常工作中,薛金刚特别注重尊老爱好,用心呵护小区里的老人和小孩。

  去年7月,薛金刚接到一位业主来电,反映他的未装修毛坯房门未锁,被别人堆放了纸皮等杂物。薛金刚到场清理了这些纸皮,后来却被纸皮的主人黄阿姨投诉了。他静下心来想了一下,觉得阿姨捡一点纸皮也不容易,还是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够细致。

  随后,薛金刚主动找到黄阿姨,耐心向她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让阿姨知道堆放杂物的消防隐患。在交谈中,薛金刚了解到黄阿姨的子女工作都忙,很少有时间在家里陪她。薛金刚主动承担起很多工作,如交燃气费、电费,搬运东西,还邀请黄阿姨参加小区的各种活动。对此,黄阿姨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经常向邻居夸奖薛金刚。她说,这个管家就像自家人一样关心她,让她感到很温暖。

  担任凤凰管家以来,凭借着踏实肯干和高效服务,薛金刚的工作成效显著,连续两年业主识别率100%、满意度100%,累计收到20多面锦旗和10多封表扬信,先后被评为2019年度明星管家和2020年金桐奖提名30强。(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