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中国社会价值年度榜”揭晓 郑永年等十人成“榜样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20日 11: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中国社会价值年度榜”颁奖礼18日晚在广州举办。 作者 赵廷煜
“2021中国社会价值年度榜”颁奖礼18日晚在广州举办。 作者 赵廷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8日电(王华 赵廷煜)“2021中国社会价值年度榜”颁奖礼18日晚在广州举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郑永年等十人获得年度人物榜奖项。

  此次活动由南风窗传媒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讲座教授郑永年、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陆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八步沙林场第三代治沙人郭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脱贫攻坚剧《山海情》主演热依扎、知名导演文牧野、科幻作家郝景芳、东京奥运会跳水冠军谢思埸等十人获得年度人物榜奖项。

  当晚,郑永年进行了主题演讲,探讨学术研究的社会价值。郑永年表示,所有有效的社会科学理论都是对社会事物的分析;社会事物是变化中的,对社会事物的解释也需要变化,“先有新的原创性的实践,才可能有原创性的知识。我们要借助基于中国实践经验之上的知识体系、社会构成,才能引导社会进步。”

  此外,15家积极解决经济社会问题、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获得年度社会价值企业奖项,包括:闻泰科技、远景能源、华为·海思、传音控股、雪浪数制、中国商飞、福耀玻璃、宁德时代、海尔集团、小鹏汽车、大疆科技、SHEIN、京东方、李宁、康师傅等。微众银行微粒贷获得年度新锐责任企业,快手科技获得2021年度公益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