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稳外贸、稳外资”金融为外企提供优质高效跨境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7日 18: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李映民 李获)在全球疫情冲击、国际贸易承压的复杂严峻形势之下,工行东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部署,运用湾区金融创新及多项外汇便利化政策,为“走出去”、外资外贸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

  截至2021年11月,该行累计办理表内外跨境融资折人民币超150亿元,结售汇超200亿美元,国际结算量近35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近400亿元……

  据介绍,该行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灵活运用全口径跨境融资、国际贸易融资、现汇贷款、“工银加易贷”等多种形式的跨境融资产品,帮助客户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客户多样化融资需求。截至11月末,东莞工行累计投放表内外跨境融资超20亿美元,制造业跨境融资余额超百亿元,占制造业贷款增量的41%。

  今年以来,针对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汇率双向波动加剧的形势,该行走访了近800家外资外贸企业,对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汇率中性管理宣导工作。同时,举办多场小型银企沙龙活动,就人民币汇率发展历程、主要影响因素及未来走势预期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专业讲解。截至11月末,累计引导133户客户签约远期结售汇超60亿美元。

  该行积极拓展跨国公司外汇资金池、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和FT全功能型资金池,围绕全球现金管理、跨境投融资和汇率风险管理打造“资金池+”综合服务方案,提高企业跨境资金往来便利性和运营效益。截至11月末,今年已累计办理资金池跨境调拨资金近80亿元,同比增幅超200%。

  此外,该行发挥FT账户适用离岸汇率利率、划转便利等优势,积极联动广东横琴自贸区工行实现FT“存、贷、汇、兑、池”全场景落地,为企业跨境经营提供全面综合化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