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聚焦未成年人保护 中国游戏产业探索行业发展新路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7日 00: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记者 许青青)12月15日至16日,2021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举行,作为中国游戏行业的重要活动之一,大会围绕游戏如何与社会建立合理、可持续关系的命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其中,在“未成年人守护分论坛”与“科技共生论坛”,参会嘉宾分别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游戏推动科技创新两个方向展开了分享与交流。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的构建,需要多方合力,而游戏厂商正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未成年人守护分论坛”上,各游戏厂商代表分享了各自对《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新规和《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的大力落实成效,以及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的深度思考。

  腾讯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负责人郑磊表示,新规出台后腾讯全面落实相关工作,严格执行未成年人时长时段、账号实名注册等规定。新规施行后效果显著,截至11月,腾讯游戏平均每天有686万个账号在登录环节触发人脸识别,超70%的账号因被拒绝或未通过验证,被纳入防沉迷监管。9月,腾讯国内未成年人游戏时长占比下降至0.7%,而去年同期则为6.4%。游戏流水占比下降至1.1%,去年同期为4.8%。

  游戏与科技始终共生发展,科技创新推动游戏行业走向繁荣,游戏也为前沿科技创新提供了试验场,为科技成果落地提供了丰富的数字场景和市场需求。在科技共生论坛中,多位来自高校及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游戏及硬件厂商的企业代表围绕游戏推动科技创新、助力数实融合发展,展开了主题分享。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余江表示,以游戏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内容科技,具有高智能、高交互以及高拟真的突出特征,企业需要把握数字化新趋势,创造性地使用和集成数字技术,来创造精彩的新服务、新产品,来为更多的数字新业态赋能,真正释放出数字内容科技强大的科创潜力。

  盛趣游戏副总裁谭雁峰表示,游戏是超级复杂的跨学科产业,涉及到场景开发、建模、材质等各方面以及动画特效等一系列领域。为了追求更好的游戏性能,游戏企业在不断推动游戏的迭代升级。在这个过程中,游戏科技释放出了全新的力量,开始赋能新的场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