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增江街整治“三线” 社区容貌明显改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6日 20: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在广州市增城区增江街河东社区,居民楼宇间的电视、通信线等被集中捆扎、牢固安全、协调美观,线路布设有序,社区整体容貌明显改观。

增城增江街“三线”整治成效明显。增宣 供图
增城增江街“三线”整治成效明显。增宣 供图

  为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消除架空缆线违章交越、乱拉乱设安全隐患,提升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形象,为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今年10月25日至12月5日,增城区增江街对对桥东社区、河东社区、狮岭社区、东湖社区和凤塔社区等五个社区开展架空缆线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横平竖直”标准,以整理、梳理、拉直为主要手段,先剪除再统一铺设为辅助手段,逐步实现各种架空缆线整齐规范。

  增江街委托中时讯通信建设有限公司每天投入30名专业“三线”整治人员,通过优化线路结构,有序梳理并进行捆绑整合。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通告,通知住户遇到自家缆线被剪,自行通知相关运营商重新铺设缆线,确保线路走向整齐规范,并印发故障申报电话。此外,还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增城区分公司等单位发函,建议接到部分报障电话后,安排人员重新铺设缆线,并确保线路走向整齐规范。

  经过一个多月的“三线”专项整治,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受到了社区居民民众的好评。“我住在河东社区有30多年了,以前线缆密密麻麻,就像一张悬挂在空中的‘蜘蛛网’,很不美观,而现在整治完后,线路变整齐了,抬头看天空都开阔了。”居民吴伯说。

  增江街相关工作人员吴树云表示,下一步增江街将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电线乱拉的行为,立即要求限期整改;实行标准化整治措施,将桥东社区、河东社区、狮岭社区、东湖社区和凤塔社区等五个示范点的经验做法扩展到全街,力争在2022年全面完成全街的“三线”整治工作。(刘玉娴)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