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电影《雄狮少年》广州首映“九连真人”乐队献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3日 16: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九连真人乐队演唱。陈楚红 摄
九连真人乐队演唱。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首映在广州”-电影《雄狮少年》起狮仪式近日在广州市荔湾区平安大戏院举行。醒狮作为岭南的民俗文化,在广东地区占有重要的地位,每逢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活动现场开展了醒狮表演,并由广州市龙狮协会南国醒狮鼓乐龙狮团在现场进行了传统起狮仪式。

  《雄狮少年》由孙海鹏导演、张苗担任监制,是一部由广州本土企业制作的优秀国风动漫电影,由北京精彩时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广州易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墨客行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影片以“小切口”开辟大格局,讲述了留守少年阿娟和好友阿猫、阿狗在退役狮王咸鱼强的培训下参加舞狮比赛,经过重重磨砺,最终凭借满腔热血和冲劲,成为自己心中“雄狮”的热血励志成长故事。电影延续了优秀国产动漫“国风”基因,充分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影片的制作细节里:在选题上,将岭南特有的醒狮文化融入到故事中;在场景上,木棉花、祠堂、咸鱼店、手打牛肉丸等充满岭南特色的元素在片中比比皆是;在音乐上,五条人、九连真人等广东乐队所演绎的歌曲,搭配上剧情,燃爆全场。

主创团队和观众现场互动交流。陈楚红 摄
主创团队和观众现场互动交流。陈楚红 摄

  在放映过程中,观众笑声连连,而电影后半段的剧情,更让不少影迷感动落泪,结束放映后,大家依然沉浸在剧情中。现场观影的“老广”们发现,广州的风土人情在片中展露无遗,荔湾湖公园等美景更是频频出镜。

  电影片尾曲《莫欺少年穷》的演唱乐队、国内新生代摇滚生力军九连真人乐队也来到现场献唱,据了解这是九连真人乐队首次与院线电影合作,同时也是首度联袂合作国漫电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