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书法名家作家海岛挥毫送迎新祝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3日 16: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举办“‘文化惠民,名家挥毫’2022迎新春,送春联暨海岛文化节”活动。 作者 陆绍龙
珠海举办“‘文化惠民,名家挥毫’2022迎新春,送春联暨海岛文化节”活动。 作者 陆绍龙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邓媛雯)珠海“‘文化惠民,名家挥毫’2022迎新春,送春联暨海岛文化节”活动,日前在风景秀丽的珠海外伶仃岛举行。来自珠海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名家和作家现场挥毫,为岛上居民书写新春春联送祝福,还为海岛居民签名送上书籍,丰富海岛居民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是由珠海市担杆镇人民政府、珠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珠海市担杆镇旅游协会主办、珠海浩云船舶配套有限公司、珠海俊捷船艇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当天上午,外伶仃岛彩虹桥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纸墨香浓的气氛。书法家们纷纷拿出各自看家本领,挥毫泼墨,手起笔落间,一副副歌颂美好生活,祝福吉祥如意的春联跃然纸上。广场另一侧,作家签名送书的活动也在展开,岛民们也在积极地传阅着领取到的新书。

书法家们在挥毫泼墨。 作者 陆绍龙
书法家们在挥毫泼墨。 作者 陆绍龙

  拿到春联的居民如获至宝,评论着各自的春联兴奋不已,赞不绝口。岛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我们在岛上基本买不到春联,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活动很有实际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而且还有送书的活动,我们在打渔闲暇之时也可以看看书,增长知识。”

作家签名送书活动也同期展开。 作者 陆绍龙
作家签名送书活动也同期展开。 作者 陆绍龙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八九年了,每次活动都能惠及岛上300-500名的居民。”珠海市担杆镇人大主席叶彩玉表示,书法艺术是最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文化,是担杆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春联是一种传统,也是一种风尚,一副春联,不仅增添了年味,让广大海岛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气息,还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意义非凡。

  据介绍,外伶仃岛距市区超27海里,坐船需要70分钟左右,岛上的常驻居民在1500人左右,除了常驻居民还有季节性流动人口,担杆镇政府每周都会在岛上举办丰富岛民业余生活的活动,比如送戏下乡、摄影家协会培训、体育类比赛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