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27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12: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短片十优作品获奖选手 作者 陈文
图为短片十优作品获奖选手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陈文)12月11日,第27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暨第1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在广东深圳启幕。

  本届盛典为期4天,将举办包括开幕式、“使命与责任当下与未来”学术论坛、“第1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盛典”“青年制作人论坛”“第27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等系列活动。

  创办于2007年的“深圳青年影像节”前身为“深圳DV大赛”。该活动以“青年人拍”和“拍青年人”为特色,旨在以国际视野为国内外青年影视人才搭建影视创作和展示的平台,得到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青年影像创作者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成为深圳城市文化菜单的专项活动,在全国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力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第14届深圳青年影像节除设立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主竞赛单元,以及“公益作品单元”和“国际单元”外,还开设了“建党百年”特别单元,邀请国内外著名影视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公平、公开、公正评选各类奖项。

  本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深圳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深圳市影视产业联合会协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