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防范校园贷诈骗 广东多所高校上演情景剧《校园贷覆灭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12: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以防范校园贷诈骗为题材的情景剧《校园贷覆灭记》演出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以防范校园贷诈骗为题材的情景剧《校园贷覆灭记》演出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一部以防范校园贷诈骗为题材的情景剧《校园贷覆灭记》11月至12月在广州多所高校内进行巡演。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广东金融学院、广东省金融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拾翠艺术发展促进中心协同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开展高校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以戏剧形式将宣传带入校园,邀请本土青年剧团MEGA戏真多工作室编创及演出《校园贷覆灭记》。

  该情景剧曾在华南农业大学戏剧艺术鉴赏课上试演,得到众多学生好评。编创团队又对原剧本几番打磨修改,并在广东金融学院龙洞校区正式演出。首演告捷后,剧组又前往该学院清远校区及肇庆校区进行了加演。

  “此次参与情景剧演出的都是大学生演员,在编创及表演的过程中,他们调研了身边的真人真事,将案例融入戏剧演出,这部剧的内容取材于校园、创作于校园、最终回馈于校园,帮助在校学生了解金融诈骗,掌握防范知识。”该剧编剧、广东金融学院教师、天河民协戏剧影视专委会副主任董越称。

情景剧《校园贷覆灭记》在广州高校内进行巡演。通讯员 供图
情景剧《校园贷覆灭记》在广州高校内进行巡演。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大学生非法校园贷而受骗上当的现象屡见不鲜,大学生群体具有年纪尚轻、社会经验不足等特点,容易被不法诈骗分子利用。广东金融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广东金融学院校长办公室主任吴斌表示,该协会将大力支持这样的金融文化艺术作品创作。

  “除了校园以外,社区也是非常重要的金融文化普及阵地。”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邓筠昭表示,此次她在剧中也客串了一个重要角色,“天河民协戏剧专委会一直活跃在创作一线,未来还会在社区防诈骗和互联网防诈骗等领域开展更多的艺术作品创作,推动形成‘校-社-企’联动的文化宣讲团在广东省开展惠民演出和知识普及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