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市税务局:缓缴红利精准落地 受惠企业卯劲前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1日 18: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尊敬的纳税人,您可享受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的优惠政策,请在申报操作时甄别享受延缓优惠(以实际申报数据为准),详情请参考税务局网站相关专题或联系您的税收管理员。”日前,梅州市恒盛宇科技电子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梅州市税务部门的涉税事项信息提醒。“非常及时,接到信息后我们第一时间核实,确定符合条件后就进行了申报”。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吴舒玲说。

税务人员到大埔县富华木业有限公司辅导纳税人进行申请缓缴税费操作。(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税务人员到大埔县富华木业有限公司辅导纳税人进行申请缓缴税费操作。(梅州市税务局供图)

  作为梅州市平远县的一家制造业中型企业,该公司主要销售数据线等通讯终端设备,首月已申报享受缓缴税款数万元。展望新的一年,吴舒玲充满了信心:“减负后动力更强了,鼓足干劲争取来年‘开门红’。”

  同样收到缓缴提示信息的,还有广东荻赛尔机械铸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荻赛尔公司),这是一家高新技术铸造企业,主要生产船用柴油机配件等铸件,属于制造业中型企业。根据缓税有关政策,该公司首月已申报享受缓缴税款超三十万元。“公司享受国家出台的缓税政策,资金压力小了,就能够更加轻松地开展岁末年初的生产经营工作。”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友香认为,缓税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所急。

  据了解,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促进当前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梅州市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微信网站等渠道大力宣传辅导的基础上,深入践行广东税务“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理念,通过深挖税收大数据应用潜力,根据登记注册类型、所属行业、经营规模等信息勾勒出较为精准的纳税人“画像”,进而为全市范围内适用缓缴政策的纳税人提供“专属定制”的涉税提醒和辅导信息,帮助他们高效准确享受“政策红利”。据统计,11月至今共发送近9900条精准提醒信息。

  在政策落实过程中,个别企业对本次缓缴是否对其纳税信用产生影响尚不清晰,对此,梅州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工作机制,已做好与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此次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不会影响企业纳税信用和‘银税互动’贷款项目,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放心享受政策。”(赖振维 曾文 彭修婷)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