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加速汕头城区一体化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通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通车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莲阳河特大桥作者中建四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郭军 张蕾 高东旭)记者8日从中建四局一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参建的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工程当日顺利通过完工前相关验收,正式实现通车运行。通车后,汕头澄海区与中心城区的往返时间将由1小时缩短至20分钟,对加快汕头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完善汕头市路网建设有着重要作用。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起于澄海区盐鸿镇坛头村与潮州市饶平县交界,终于国道539莱美路附近,与凤东路龙湖段对接,路线全长23.3公里,南北向贯通澄海区凤翔、莲下、莲上、溪南、东里、盐鸿等6个镇街。中建四局一公司参建段主线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辅道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全长为6.5公里,其中桥梁长2.64公里,包括莲阳河特大桥、凤翔路跨线桥、莲凤路跨线桥等重要构筑物。

  莲阳河特大桥是该项目的节点控制性工程,起点位于莲下镇南湾村,依次跨莲鸿路、莲阳河、规划莲河路进入项目终点凤翔街道外埔村。莲阳河特大桥全长1459.6米,两侧均设置了宽为4米的人行道,人车分流,方便行人安全过桥,也可以步行观赏莲阳河沿线风光。

  据了解,以往汕头中心城区往返澄海区的主要通道为汕汾高速、国道324线与金鸿公路,且澄海城区和镇街道主要道路大部分建于上世纪90年代,随着社会发展,这些道路日渐无法满足市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较大部分时间拥堵不堪。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通车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通车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项目建成后,从莱美路、凤翔路、秀水路,秀川路,705乡道,南城路,莲凤路等街道开车驶入汕北大道,从澄海到汕头市中心城区,仅需20分钟,将有效缓解国道324线及金鸿公路的交通压力。

  汕头市汕北大道(凤东路)澄海段,是汕头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中长期规划”中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式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澄海区基础配套设施,加强基础性民生建设,提升沿线居民的通行便捷度与生活幸福指数,也为2022年亚青会提供便捷通道,促进汕头市城区一体化发展,实现城市空间的扩容提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