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税务大学生税法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9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8日,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南海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南海区税务局”)与广东东软学院(以下简称“东软学院”)举办大学生税法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发布“思瀚未来与税同行”税商培养计划。今后,税校双方将在税法宣传教育、创新创业实践、校外教育实践等方面共同注力,为进一步发出青年之声,讲好“税务故事”激发更多新可能。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17年起,南海区税务局以“知识、体验、价值”为载体,以“陪伴、沉浸、实践”为特色,持续与东软学院打造“税法知识进校园”税宣品牌,截至目前已孵育大学生核心税宣干事56人、税收小体验官100人,覆盖中小学、大学生群体10万+,累计成功推出线上线下税宣活动超20场、融媒体税宣作品32个,税费辅导课件16个。现如今,随着“思瀚未来与税同行”税商培养计划的正式发布,将有力拓展“税法知识进校园”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在学生群体中巩固税法宣传教育成果。

  “税商培养计划将持续基于税务部门的政策把关与宣传定向,以及学院提供实践场所与学分制保障,让谈税收、学税法深度融入学习生活,让税法教育伴成长、提税商得以深入实践。”南海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沉浸式参与是该计划的最大特点,也是最好的税收宣传方式,大学生群体思维活跃,自带创新意识,将成为“税法进校园”的宣传员、讲解员和辅导员。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作为计划的一大亮点,大学生税法宣传“思未”工作室在税校协作下,进阶成为激发税宣新动能的主要载体。工作室融合大学生的创作热忱与税务人员的倾力指引,已成功组织“i税务助创业”新媒体税收宣传作品大赛、“燃情税月创客相约”、“开学第一颗”税法进校园活动等多场税宣活动,以及“税务知识最强大脑”、“税说小读者”喜马拉雅音频税课、《你好小微》《税月·纪》等多个“爆款”融媒体税宣作品,传播面广、宣传效果显著。

  “通过以‘思未’工作室为代表的税校合作项目,学生群体的‘税商’意识得到了提升,厚植了学生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构建协同共治的“税·校”合作新格局。”东软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负责人表示。

  江振峰是“思未”工作室往届学生主理人。他表示:“‘思而无畏、思而有为’,‘思未’不仅仅是学校与税务部门沟通互动的桥梁,它更是赋予了我们实践的价值,让我们对许多税法知识,对国家的减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得到税务老师的细心指导,让我们的作品有了社会价值和社会担当。”

  当天,南海区税务局与东软学院相关负责人还共同为“广东东软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广东东软学院校外教学时间基地”签约、揭牌,标志着双方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走向实体化,为学生教育实践、税收宣传等共享优势资源。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