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三成四化”筑峰工程助推岭南师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2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我们将深入实施‘三成四化’筑峰工程,打造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的岭师品牌。”12月6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在未来教育空间站揭牌成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启动“三成四化”筑峰工程,开启岭南师院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三成四化”筑峰工程是指力促校长教师成名家、课程改革成精品、特殊教育成标杆、海岛教育信息化、紧缺师资均衡化、教育监测智慧化、课后服务科学化。

  “岭南师院坚守师范初心,矢志不渝办好师范,目前师范生在全省的规模最大、占比最高,是广东师范教育的主力军和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强劲引擎。”学校党委书记刘明贵指出,岭南师院肇始于师范,发展于师范,成名于师范,师范教育就是学校的根和魂。培养输送优势师资,服务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师范院校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学校将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打造岭师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品牌,助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该校校长兰艳泽指出,学校发挥师范特长优势帮扶地方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模式得到省教育厅肯定。她表示,要通过全面实施“三成四化”筑峰工程,形成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互相反哺的良好效应,为粤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担起光荣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岭师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学校专门成立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扎实推进对口帮扶湛江、茂名两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以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为平台,通过实施重点支持湛江、茂名两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三成四化”筑峰工程,帮扶粤西基础教育补齐短板、打造特色,实现共同高质量发展,形成助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岭师模式”。(郭莉敏 张少华)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