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组建电车专家维保队助力广州开展电动车“进社区、排隐患”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7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10030起,其中三季度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3880起,分别比一、二季度增加47%和16%。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目前国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态势仍然严峻。

  在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的指导下,“广东省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日前推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工作,先后组织广东各地市分会制作电动自行车消防宣传物料、公益片等,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继广州海珠赤岗街道、海珠华洲街道、番禺区亚运城等街道社区之后,电车专家维保队在广州增城区新塘镇翡翠绿洲大型小区持续开展电动车消防维保行动,切实为深入推进珠三角地区电动车“进社区排隐患”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电动车消防检查活动为该小区检测并修理共55辆车。根据电车专家后台大数据判定24辆为高风险,15辆中风险,16辆低风险。小区车辆具体安全方面,高风险车辆主要问题为“车辆连插件松动老化”,该风险容易诱发线路发热甚至短路着火;中风险车辆主要问题为“轮胎气压异常”和“电动车车头转向松动”等,容易引发用户行车安全。

  现场除了检查修理之外,电车专家维保团队还为小区用户言传身教,普及电动车用车安全知识、简易隐患排查技巧和派发电动车等干货。

  活动结束后,电车专家维保团队向该小区物业提交了详细车辆检查报告,并且就小区车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接下来,该商会还将继续配合省内各地消防部门推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有关工作,持续深入到省内尤其珠三角地区的街道和物业开展电车专家消保队“进社区排隐患”系列活动,切实让电动自行车用户享受便捷安心服务,助力全省建设电动车智慧生态系统。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