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海珠数字影像周开幕 促文商旅融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6日 19: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期10天的第二届海珠数字影像周3日在广州数字纪实视听产业园(豆园DOC.PARK)开幕。 作者 张恒源
为期10天的第二届海珠数字影像周3日在广州数字纪实视听产业园(豆园DOC.PARK)开幕。 作者 张恒源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日电(王华 张恒源)为期10天的第二届海珠数字影像周3日在广州数字纪实视听产业园(豆园DOC.PARK)开幕。

  本届影像周以“影像+文商旅”为内核,主要分为“影像与文商旅融发展”、“多元惠民展演活动”、“全民视频挑战赛”,以及“产业主题论坛”四大板块,融影视、动漫、数字科技、商旅于一体,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影像周的主题论坛设定为“城市影像新叙事,文商旅融合新业态”。海珠区拥有众多历史古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幕现场播放了海珠主题介绍片,从商业文化、人物传奇、书画之乡、水上文化四个方面展现海珠人文历史。

  本届影像周期间还将展映广州首部自然类纪录片《湿地的力量》,同时举行主题摄影展,现实场景与影像画面交融,让观者身处城市间却可以感受到湿地的真实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像周将在抖音发起视频话题挑战赛《海珠十二时辰》,邀请全民参与发现、打造具有“海珠”印迹的作品。组委会对视频点赞数TOP30的作品进行评选,共设置5项荣誉——优秀创意奖,优秀故事奖,优秀摄影奖,网络人气奖,优秀主题奖。入围视频将有机会在下一届海珠数字影像周展播,获奖创作者将有机会优先获得海珠数字影像周的孵化扶持。

  开幕当日还举行了“湾区交互艺术厂牌计划”发布会暨“广州市大湾区文化交流促进中心跨界艺术中心”授牌仪式。该中心2022年的首个项目“湾区交互艺术厂牌集成计划”,将优先为粤港澳台的艺术群体和全国各地希望在豆园落地的项目提供政策咨询、公共空间、定向资金、在地运营等支持,未来将联合各相关企业孵化富有创意和活力的交互项目。

  据悉,第二届海珠数字影像周期间共推出二十余场活动,包括惠民展演、产业论坛以及投融资接洽会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