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边检开展“宪法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3日 23: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日电 (唐贵江 陈风) 12月3日下午,广州南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来到广州市执信中学南沙学校开展“12·4宪法精神进校园”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共有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广州南沙边检开展“宪法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 陈风 摄
广州南沙边检开展“宪法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 陈风 摄

  活动中,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的南沙站民警、公职律师刘芳作为主宣讲人,以“以法律的智慧,谱写绚丽的人生”为主题,从什么是宪法、宪法和我们的关系、以案说法三个方面作了专题宪法精神宣传讲座。

广州南沙边检开展“宪法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 陈风 摄
广州南沙边检开展“宪法精神进校园”宣传活动 陈风 摄

  宣讲中,民警向师生们讲述了宪法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介绍了宪法的主要内容,并号召师生们自觉尊崇法治、敬畏宪法,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树立法治思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自觉做宪法、法律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活动期间,民警代表们向同学们发放了宪法宣传小册子,并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宪法知识和法律问题进行了当面交流互动。

  活动后,广州市执信中学南沙学校教务处凌华旸副主任表示:“中学阶段是孩子经历敏感复杂的‘青春期’,从儿童向少年进行转变的重要阶段,也是一个孩子价值观发展定型的最关键时期。校方非常感谢南沙边检站民警们在这个阶段对他们进行宪法和法律知识教育,这有助于从小树立同学们的‘宪法意识’,为他们今后学习生活乃至将来工作带来积极影响。”(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