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五和枢纽迎来新进展!深大城际实现“第一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3日 22: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2日,五和枢纽深大城际轨道征拆行动正式启动仪式在坂田街道长坑片区举行。市民翘首以盼的深大城际“第一拆”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五和枢纽征拆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龙坂宣 供图
龙坂宣 供图

  据了解,五和枢纽片区建成时间较早,开发项目零散、碎片化,土地有效利用率低,公共配套设施严重不足,城区品质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寻找破解困局之路径迫在眉睫。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五和枢纽重点更新单元成为龙岗区第二批重点利益统筹与重点更新单元项目之一,着力打造坂雪岗科技城中部创智客厅重大战略综合体及深圳地铁枢纽“站城一体”典范项目,将通过科技创新赋能、站城深度融合,实现轨道站点与城市、人与产业、都市与自然、科技与人文的全域链接。五和枢纽建成后,将有2条地铁、3条城际线穿行而过,上盖大型综合体,极大提升片区城市品质,方便市民出行。

龙坂宣 供图
龙坂宣 供图

  深大城际是五和枢纽未来建成后的重要城际轨道线路之一。按照市轨道办及区政府的要求,坂田街道需完成深大城际39栋建筑物拆除,今年底移交其中23栋。鉴于征拆时间紧、任务重,为顺利完成征拆任务,坂田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喻勇担任双指挥长的70余人专项指挥部,并抽调3名处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加入到征拆工作中,采用“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戮力同心、苦干实干。

龙坂宣 供图
龙坂宣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的贴心也赢得了居民的认可。活动当天,一位征拆业主代表将一面印有“五线枢纽和谐征拆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坂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手中。

  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喻勇表示,此次土地整备采取城市更新模式,从根本上提高了业主的利益,希望各位业主坚定信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征拆,抓住机遇,共同推动美好家园的建设。

  接下来,该街道征拆组将继续发挥斗争精神,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征拆任务。(陈风涛)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