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持续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多举措保障职工权益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3日 14: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南沙区近年来高度重视地理标志保护,积极发展培育特色农产品,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打击假冒侵权,提升南沙农产品品牌价值,助力发展营商环境。

  据介绍,南沙一直致力于高质量培育地理标志,挖掘区域品牌资源,引导鼓励条件成熟的农产品品牌申报地理标志商标,促进区域地理标志产业化、品牌化发展。

  同时,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专项整治,每年组织开展春季、秋季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严查地理标志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此外,便利涉农商标注册,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广州南沙受理窗口,帮助南沙及周边企业群众就近办理涉农商标注册,免费提供注册辅导、商标检索等优质服务。

  除了地理标志保护,南沙还多举措积极保障职工权益。其中,南沙港铁路洪奇沥水道特大桥承建单位中铁六局广州公司通过开展职工巡视活动,坚持推行职工代表巡视制度,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

  据悉,职工代表巡视,不仅是督导检查,也推动各级为职工办实事。巡视检查内容涉及民主管理、集体合同履行、职工权益保护、驻地建设、职工意见和建议5方面内容的落实情况,可以不断强化工会的监督保障作用。(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