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阳山四大班子领导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2日 20: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30日,阳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专题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确保《条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全县各项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县长罗振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焕明、县政协主席钟土城等出席会议。阳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素娟主持会议。

阳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现场图。阳山宣供图
阳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现场图。阳山宣供图

  会议提出全体与会人员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着力构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

  一方面,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各乡镇、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特别是对涉及本领域的新要求、新表述要精准把握、学深悟透、学用结合,提高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另一方面,要多措并举抓宣传,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运用各类宣传载体特别是新媒体平台加大《条例》宣传解读力度,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县委“1+123”工作安排,积极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要学用结合抓落实,严格按照《条例》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新标准,对标对表,细化实化工作举措,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加快完善大统战的工作格局,为阳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力量。

  据悉,此次会议特别邀请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栗涛作专题讲座。阳山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讲座学习。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