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斗门教育文化节:特色节目融入粤剧武术元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2日 1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 (蔡敏婕)2021年斗门区教育文化节——“活力校园”风采大汇展活动近日在珠海市斗门区实验小学举行。

  本届教育文化节由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教育局主办,学校品牌智库——《学校品牌管理》杂志策划,以“活力斗门‘育’见美好”为主题,旨在总结和展示斗门区“十三五”期间的教育工作亮点,并向全国分享“活力教育”成功经验,吸引社会各界深入探讨斗门教育品牌建设的新趋势、新模式。

  斗门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林才勇表示,活力校园”风采大汇展是今年斗门区教育文化节的重头戏,是“活力教育”成果大荟萃,是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展示学校办学特色与成果的平台,也是学校与社会及家长沟通交流的桥梁。

  在活动现场,共有76所学校参展,一校一展区。通过展板、视频展播以及现场展演等方式向家长、市民展示了党史教育、学校特色项目、课程体系建设成果、教育科研成果、科技创新、信息技术2.0等成果,吸引了家长、学生、教师以及周边群众驻足观看。

  展演节目分艺术特色和体育特色两大类。参展学校的35个艺术特色节目、14个体育特色节目,把粤剧、中国武术、英语戏剧、艺术体操、客家文化、民族乐器、传统手工技艺等元素,巧妙地融合到手工、绘画、舞蹈、运动中。

  据介绍,本届教育文化节安排了“活力校园”“活力课程”和“活力课堂”三大项展示活动,计划达成三大目标:一是推动教育系统开展“活力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全方位呈现斗门近年来教育工作成绩,提高社会的关注度。三是落实“双减”政策,重构教育生态,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与全面发展。秉承继承、发扬和创新的精神,重构教育生态,着力打造“活力课堂”“活力校园”和“活力文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