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再添高可靠供电区域 用户对停电近乎“零感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2日 1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在后海引领区,深圳南山供电局工作人员利用配网自动化设备获取故障信息。 作者 王江波
在后海引领区,深圳南山供电局工作人员利用配网自动化设备获取故障信息。 作者 王江波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日电(郑小红 姜安然 刘永礼)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1日称,深圳南山后海金融商务总部高品质供电引领区(以下简称“后海引领区”)于近日建成。凭借5项技术全覆盖,该区域实现用户对停电近乎“零感知”。

  据介绍,该区域1至11月客户平均停电时间0.48分钟/户,预计全年不超过0.5分钟/户,综合电压合格率高于99.999%,供电质量达世界顶尖,助推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深圳供电局选取了7个区域开展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建设,满足用户高电能质量的用电需求。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是首个建成的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占地面积约2.26平方公里,汇集华润、中海油等企业,在深圳六大总部基地中具有唯一的金融定位。

  在后海引领区,深圳供电局按照更经济、更可靠、更智能、更绿色原则,采用集中式自愈的总技术路线进行配电网改造,实现自愈线路、低压快速复电接入装置、智能配电房、电能质量监测以及不停电作业技术“5个全覆盖”。

  智能配电房全覆盖是后海引领区的亮点之一。通过温度、视频、局放等智能传感设备以及智能网关、中低压测控终端等装置,供电运维人员实现对配电房智能化在线维护,和可观、可测、可控的透明化管理。

  而设备检修及故障抢修时,全面应用不停电等作业技术,使区域内用户对停电的感知几乎为“零”。

  下一步,深圳供电局将继续推进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建设,力争于2025年实现全域覆盖,服务深圳进一步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