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穗研发投入连续10年高增长 企业创新成果奖励金超40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2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日前从广州市科技局获悉全市研发投入情况的有关数据,2020年,广州市研发投入再创新高,研究与试验发展(以下简称R&D)经费达到774.84亿元,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3.10%,比2015年提高1个百分点,实现连续10年快速增长。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广州R&D经费支出由2015年的380.13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774.84亿元,成功实现翻番,年均增长15.3%,总量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R&D经费投入强度由2015年的2.1%提升至2020年的3.1%,提高1个百分点,正式步入3.0时代。

  同时,“十三五”期间,广州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R&D经费支出占全社会R&D经费支出比重从2015年的61.6%、12.5%和23.6%变化为2020年的61.4%、18%和17.9%。其中,高校R&D经费支出增速最高,年均增长24.0%。

  “十三五”期间,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部署得到有力实施,广州基础研究经费和应用研究经费双双突破百亿大关,试验发展占主体地位,三者占全市R&D经费的比重为14.2%、14.4%和71.4%。

  广州的企业也积极参与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科技创新氛围,其中,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开展2020年科技创新成果奖励工作,奖励金额超40万元。

  记者了解到,2020年该公司围绕项目管理和工程项目重点、难点,在工法开发、专利申报、新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其中,铁路总公司重大课题2项,中国中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论文28篇,国家期刊发表8篇,核心期刊发表2篇。下一步,其将总结公司“十三五”科技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部署“十四五”科技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