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打造营商环境新名片 提升法治环境惠及企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19: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南沙近年来重视知识产权维权等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此前,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主办的“南沙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授牌仪式”等活动,不仅将知识产权服务“送进”园区,并让它成功“住下来”,拓展知识产权服务新路径。

  南沙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是目前南沙知识产权的重点工作,通过对区内重点产业及行业、园区、专业市场分布实际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及保护的需求开展分析,在多个重点产业园区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整合咨询指引、纠纷调解、鉴定评估、侵权分析、检测预警等多领域多环节服务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检索、法律咨询、争议解决等综合性维权服务。

  下一步,南沙区将根据实际,研究在各重点园区增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保护工作站,服务更多园区企业,引导各工作站建立工作制度和服务标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南沙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全面的知识产权服务。

  同时,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南沙不少企业还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其中,承建南沙多个重要项目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各项目部通过早班会、周例会等形式,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期间,企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农民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据悉,通过宪法宣传活动,不仅让广大员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应该主动学法,积极用法,要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还助员工自觉抵制不良言行,共创和谐企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