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启动2021夜间消费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29日晚,“Young城Yeah市 冬日盛惠”2021年广州夜间消费节启动。 作者 赵廷煜
11月29日晚,“Young城Yeah市 冬日盛惠”2021年广州夜间消费节启动。 作者 赵廷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王华 赵廷煜)11月29日晚,“Young城Yeah市 冬日盛惠”2021年广州夜间消费节在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启动。

  启动仪式从夜购、夜食、夜玩、夜赏等多维度展现广州精彩夜生活,部分重点商圈、综合体和银联、美团、阿里、抖音、如祺等企业介绍本届消费节的新玩法和优惠方案;此外,无人机、3DMAPPING光影秀和粤港澳青年演艺创意联盟在美丽的珠江畔上演了一场动感炫丽的地空联动视听盛宴。

  “Young城Yeah市”谐音“羊城夜市”,是广州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而推出的促消费品牌,旨在打造广州年轻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夜间消费体验。

  本届夜间消费节采取政府引导、市场主导、资源合作、民众受惠的模式,由广州夜间消费联盟统筹举办,政府协调银联、美团、阿里、抖音等平台企业资源,与各大商圈、商业综合体、文化旅游场所等合作,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精彩活,活跃年终夜间消费氛围。消费节期间,全市主要商圈和综合体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优惠礼包。

  广州夜间消费联盟目前已有超百个成员单位,包括全市重点商圈、大型综合体、金融机构、重点平台企业、媒体等。

  银联大数据显示,广州市银行卡总体消费金额约5312亿元,在广东省占比29.29%,消费“中心”关键定位凸显。广州夜间消费主要流向超市(33.7% )、百货(17.1%)、餐饮(7.7%)、文旅(4.7%)等四大细分场景,夜间消费主力军为年轻人群体(25-35岁),占比高达42.32%。

  数据还显示,越秀区北京路-海珠广场商圈、荔湾区上下九-永庆坊商圈、天河区天河路-珠江新城商圈、海珠区江南西-工业大道等四大商圈夜间消费集聚程度最高,是拉动广州夜间消费发展的重要引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