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行广东分行提供专业服务,确保首笔“政采e贷”顺利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行广东分行提供专业服务,确保首笔“政采e贷”顺利落地。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提供专业服务,确保首笔“政采e贷”顺利落地。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映民)近年来,农行广东分行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以线上贷款作为普惠金融服务的突破口,通过产品创新和流程优化,为小微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推动小微企业持续有效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末,农行广东分行已为超2.1万家小微企业“雪中送炭”,普惠贷款余额超1246亿元。

  广州希奕机电是一家经营环境综合服务与设备的企业,在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城市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等领域,为政府采购项目提供服务。以往,中标政府的采购项目后,企业要预先垫付大量资金用于原材料采购,项目交付验收完成后,须等支付环节审批流程结束才能收到款项,较长的账期给企业带来一定资金压力。

  “农行‘政采e贷’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问题!”尝到全省农行首笔“政采e贷”的“头啖汤”后,广州希奕机电负责人陈总有感而发:“这322万元贷款不仅手续简便、到账快,利率成本也低,让我们的项目能够顺利推进,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针对服务政府采购的小微企业‘短、频、快’等融资需求,我们向希奕机电介绍了农行新推的‘政采e贷’产品,有效解决了他们的资金问题。”农行广州琶洲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中标政府采购项目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希奕机电就从农行顺利贷到了322万元。

  据悉,“政采e贷”是农行广东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支持和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有关精神,依托政府采购中标信息或合同信息,为广东省市级(含)以上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提供的线上供应链融资服务。企业作为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在取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及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后,即可向农行申请“政采e贷”。农行基于政府采购中标信息,以“链捷贷”模式为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办理线上融资,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元,贷款利率执行优惠标准。这一创新产品大大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提升了企业贷款的获得性和便利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