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潮州开展全民消防系列活动 提升民众消防意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1日 08: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0日电 (记者 王坚)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潮州市湘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日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深入各镇街联合开展以电动车公益检查、三合一场所火灾防范宣传、灭火技能培训等紧贴民众生产生活的系列消防安全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为全面展现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深刻变化和工作成绩,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和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和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将在该消防大队辖内各个镇街开展,每个街道内的村居为小单元,将围绕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大宣讲、消防宣传“五进”活动暨“一警五员”基础技能培训、消防安全疏散大演练、“消防安全进万家”全民学消防以及开展“电车专家”消防维保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同时,该活动从消防知识普及动员、消防基础技能培训实操、消防监督工作落地实施以及电动车公益检查等多维度多角度开展。

  据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局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10030起,其中三季度共接报电动自行车火灾3880起,分别比一、二季度增加47%和16%。

  国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态势仍然严峻。为了降低辖区内涉电动车消防安全风险,让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消防安全工作中,湘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同步开展电动车公益消防安全检查系列活动,该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热烈的追捧。

  湘桥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陈一锋表示,通过“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拉动督导村微型站、灭火器“灭真火”及电动车公益维保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员形象和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打赢这场秋冬季消防火灾阻击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