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历时5年总投资45亿元 广州白云新地标落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30日 09: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 (蔡敏婕)历时5年筹建,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由建筑女王扎哈·哈迪德执笔的广州无限极广场落成仪式近日举行。

  作为爽物业有限公司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旗舰项目,广州无限极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被定位为一座集甲级写字楼与品质商业配套于一体的高端商务综合体。项目建筑造型独特,由A、B两座塔楼构成,位处白云新城南大门的中轴线上。

  为打造低密度园林式生态办公空间和商业环境,项目采用“花园式商业”的设计理念,室外广场设计了大片的阶梯式绿色园林景观带,保留了高达35%的绿地覆盖率,同时在广场和中央庭院设置喷泉水景,并为每层租户配备大面积全景观户外阳台。此外,广场于建筑中庭设计了生态花园,顶楼还配有观景漫道、植物花园及休闲长廊,塑造低密度园林式生态办公空间和品质商业氛围。

  广州无限极广场还是一栋高科技环保建筑。其南中庭的楼顶覆盖着一层半透明的ETFE膜,是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的所选材质,保证透光率40%的同时,亦能有效过滤紫外线。它还配有自动调节的降温系统,每当ETFE膜的表面温度达到35摄氏度时,内置的洒水器网络就会被激活,每半小时运行3-4分钟,将收集到的雨水雾化成颗粒喷射到ETFE膜上,通过蒸发冷却的方式降低膜的温度,将室内温度降低5摄氏度。

  在落成典礼上,无限极宣布其全球行政总部落户A座,标志着广州无限极广场成功凭借区域内首个大平层式甲级写字楼的设计以及全新智能未来一体化办公的实力筑巢引凤;而B座也已成功吸引科技通讯、新媒体、电子商务、日化、国际4A广告等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