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暨南大学药学院庆祝建院20周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9日 15: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院长丁克教授介绍药学院相关情况。谢番 摄
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院长丁克教授介绍药学院相关情况。谢番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 (许青青 王雪霏 谢番)暨南大学药学院近日举行20周年院庆大会,会上还举行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仪式。

  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院长丁克教授介绍,2001年,暨南大学药学院批文成立,2017年入选国家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药学院设有药学、中药学和生物制药学3个系以及11个研究机构、1个实验教学中心和1个公共科研平台,专业结构合理、综合实力强劲、办学特色鲜明;药学学科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居全国排名第7位,进入全国前5%。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维表示,药学是与人民健康密切相关的重要科学领域,希望暨南大学药学院能够与其他兄弟院校一起,为中国高等药学教育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谢番 摄
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谢番 摄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仪式。药学院中药标本馆始建于2007年7月,2021年8月,迁至番禺校区药学院大楼。标本馆集教学、科研、科普、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图文并茂,通过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生动地展现了“一带一路”与岭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特色,同时是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要阵地。

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标本馆馆藏丰富。谢番 摄
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标本馆馆藏丰富。谢番 摄

  庆典大会最后举行了暨南大学新济药业奖学奖教金捐赠仪式,广州新济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斌代表广州新济药业科技有限公司为暨南大学药学院捐赠一百万元作为奖学奖教金,旨在鼓励和支持药学院学生的学术研究以及教师的教研工作,推动暨南大学药学学科永续健康发展。

  庆典还举行了系列学术论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