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聚力数字政府建设 共启数智为民新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8日 21: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记者 郭军)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26日在广州表示,数智化正成为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中国移动将全力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全面助力政府治理数智化转型。

  11月26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举行。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参加大会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并作题为《聚力数字政府建设,共启数智为民新篇》的主题演讲。

  杨杰认为,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融入政府治理,推动政府治理数智化转型升档提速,并呈现三方面特征:一是治理模式更加精细,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打通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加速了政务资源和服务向社区网格的精准覆盖。二是管理决策更加科学,依托信息技术、数据要素的深度融合运用,政府决策从经验应对向数据驱动加速转变。三是公共服务更加智能,“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等创新模式不断涌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一体化政务服务成效显著,人民生活更加智慧便捷。政府治理的数智化转型,正促进社会资本和人力资本在更大范围内实现资源整合与优化配置,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而言,有利于解决长久面临的超大规模治理问题,切实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杨杰指出,信息通信企业要充分发挥支撑数字政府建设主力军的作用。近年来,中国移动立足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目标定位,加快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以5G和云作为“双引擎”,布局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多个系统平台,构建专业化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面向政府治理和社会服务的综合能力。在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方面,目前已为27个省份、近200个地市提供公安、司法、应急、水利等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化的解决方案。

  杨杰表示,中国移动下一步将深入落实推进政务信息化发展的相关要求,全面提升面向数字政府建设的一站式、全流程信息服务能力,推进新基建,夯实“大平台”数字底座;融合新要素,助力“大支撑“大系统”数智升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