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8日 1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现场提供的VR“神舟号太空舱”,让读者亲身感受神舟号发射升空、返回地球等经典场景。 作者 朱族英 摄
图为现场提供的VR“神舟号太空舱”,让读者亲身感受神舟号发射升空、返回地球等经典场景。 作者 朱族英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朱族英)由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联合深圳市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举办的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27日在深圳举行。

  活动上,深圳市13家图书馆携全新创意与特色馆藏亮相,开启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图书馆之城”系列活动的压轴文化盛宴。

  在深圳图书馆“约绘神笔”主题展览区,读者们可以欣赏国际马良绘本全展,阅读不同版本的《神笔马良》图书、观看经典《神笔》影片、听馆员讲述“神笔马良”故事、体验3D打印笔“神笔创绘”。现场的VR“神舟号太空舱”,还给读者提供了亲身感受神舟号发射升空、返回地球等沉浸式太空之旅的体验。

  南山区图书馆以空间展览的形式立体展示南山书房,展出了南山书房盒子等文创用品,并呈现南山书房未来的规划布局。该区域还设有主题鲜明和可玩性强的问答抽奖环节。

图为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现场。 作者 朱族英 摄
图为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现场。 作者 朱族英 摄

  龙岗区图书馆则设计了“智慧森林”主题系列活动,通过扫码答题,读者可赢取拆解盲盒的机会。画笔、彩绘、画板围合而成的“慧画坊”也为读者提供油画体验活动,“杂货铺”的微景观制作、彩泥造物、拼图互动也受到读者欢迎。

  此外,在深圳高校图书馆展区中,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塑造了“时光隧道”场景效果,展示不同时期的文字载体和阅读场景,现场还设有“甲骨文字·你猜我猜”“汉字之美·趣味临摹”“数字阅读·知识问答”等互动闯关环节。

  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将太空、科技、未来元素融入场景设计中,布置“未来奇幻漂流”主题活动,同时配备了大型电子阅读器、3D裸眼广告机等供读者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